首先,要先感謝pixnet 讓我有機會拜讀這本書

抽書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大學的時候,和夥伴們汲汲營營於抽電影票

現在則是轉戰抽書XD 這是我抽中的第一本書!!!!!

 

 

好touch的作品喔......看完《離別的聲音》試讀本之後,這是我能說出的最直接的感受。


這是本清淡的書,沒有轟轟烈烈的故事,僅僅只是小品罷了。這都是些多麼微不足道的故事,不但沒有所謂的起承轉合,結尾更是漸弱地讓人無法察覺。
但是這樣一篇篇用輕柔筆觸寫下的故事,卻堅實的敲了我的回憶,「有!我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對對對!當時我也為這種事感到問擾過」我所謂的touch就是來自「好像找到同一國的人~」「心聲被說出來了啊~」的超級感動的感覺!


沒想到那件在生活中倏忽即逝,一閃而過甚至已經被我遺忘,沒人提醒根本就想不起來的小小感受,居然可以這樣透明地被書寫下來,青山七惠將那些被我們在忙碌生活中無暇顧及的小珍珠串成一條迷人的項鍊,著實讓我佩服不已,甚至讓我扼腕,沒想到那件我根本就不在意、質疑是自己的憂愁善感在作亂因而打壓的感受,被這樣赤裸裸的寫出來是這樣美妙的「聲音」。


故事中皆是以第一人稱來書寫,每一篇的主角用一種過於狹小、主觀但偏頗得很有意思的角度來看自己週遭發生的事件。這樣主觀的書寫很有人情味,有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宏觀,需要一種有點自私、以自我為中心的看法,偶爾,我們渴望當主角。
《離別的聲音》這本書的書名很有意思,故事中,出現在主角周圍的人,全都因主角自己的想像而在他們生命中佔有那麼一點影響,但隨即,他們又被現實的洪流越沖越遠,好像跟主角的國度告別,那是離別嗎?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經來過啊。

 

某一個和大家都相處很好、人緣很好的人,你卻有意無意地感受對方的不友善與冷淡,你會質疑自己,還是在自己的故事中將他刻畫成一個反派角色?

 

不知怎麼地,看著某個人的時候,你覺得那是從前的自己,看著他的時候,就像播放懷舊錄影帶一樣,你無比懷念,於是,那樣的形象漸漸大到幾乎要吞噬了你,你幾乎快要分不清楚現實的界線在哪裡。


收到一封內容讓你摸不著頭緒的簡訊,你想不起來對方是誰,你打了封「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哪位」但你的朋友都勸你不要理會於是立即刪除的回覆,過了幾分鐘後你又開始掛念起忽略這件事會不會耽誤到對方將正確訊息傳達給正確的人? 真是苦惱啊......為什麼我們要因為一封來路不明的訊息而坐立難安呢?

 

這些是我曾經有過的感受,也或許是你的,青山七惠把這些再普通不過小片段,用一則則故事觸碰這些我們所共有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