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120005.JPG 

 True? False?

 

前陣子看電視轉台路過了包青天

勾起我的一個小小回憶

 

小時候看包青天最讓我驚恐的橋段莫過於出現狗頭鍘(or虎頭鍘) 這玩意

即使在幼小的心靈裡知道那是一種正義的制裁,但還是無法不去害怕

當然啦 濺血的畫面對一個孩子來說 無疑是種震撼 

不過除了視覺上的恐懼之外

我還擔心一件事:

演員是不是真的死掉了?

 

 

 

"一定是假的! 那是演戲 演員不會真的死掉啦!"   (這是一句極力想要說服自己但其實根本就不確定的心理支柱)

某天,這個埋藏在我心中已久的疑問我終於鼓起勇氣問我姊...

 

 

 

 

沒想到得到的居然是這樣的回答:「那些演員是真的被斬頭了喔!他們真的死掉了!」

我:「騙人!他們才沒有死掉!這是演戲...」(聲音顫抖)

「是真的!不然妳說   那些演員被斬頭之後,為什麼他們後來就再也沒有出現了,那是因為他們真的死了,再也無法演戲了!」

 

 

記得那一天我哭得好慘好慘......

 

 

 

 

 

 

 

 

 

 

有些話,當下聽了 你不疑有它 ,它們前後呼應、互相印證,儼然就是真理

也許是因為他們講得慷慨激昂、感人肺腑

但其實你冷靜下來仔細去思考,居然是破綻百出

 

對吧!那些就像是謊言一般的話語

是啊!不曉得因此被騙去了多少眼淚、多少同情   給了多少贊同與支持

等到一切真相大白後,只能像傻瓜般去回味  笑自己當時好傻好天真

 

 

我只希望,往後的自己,能相信那些該相信的  唾棄那些充滿謊言的

我知道這很困難,真的

因為他們的包裝  總是精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