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侯硐原本是座已經沒落的煤礦山城,但今日,侯硐因為有貓,因此有更多人知道它的存在

在電視媒體不斷放送,還有網路的傳播下,看過很多人去那邊拍的照片,覺得那裡不僅是貓的樂園,說是"愛貓人的天堂"更適切啊!!!

 

 

 001.jpg

 


前陣子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朝聖了耶嘿! Q9ZKogLdtln3x4sltkg5BbdhPeo=.gif  

在電視上看到假日時的"盛況" ,我覺得......因為是非假日去的關係,沒有人擠人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Q口Q   我不想拍隻貓還要排隊啊=___=

我想,因為爆紅的關係,人潮會越來越多是在所難免的,希望不要因此打擾了貓咪們幽靜的生活才好

 

 

002.jpg  

雖然我們當天是開車去的,可是看到侯硐火車站的標誌還是不免俗要拍一下囉

 

 

也許是臨時起意要去侯硐的關係,反而有一種更像去遊玩的感覺

真正到了侯硐之後,有讓我覺得很驚奇的地方

比方說 處處看得見有關於貓的標誌

003.jpg

真的很可愛耶~

 

「有貓相隨猴硐最美」多麼棒的標語啊!

004.jpg  

  

 

我所謂的驚奇,是指自己沒有料想到的

我一直以為,侯硐只是一個"剛好有很多貓的聚集之地",再加上現在網路的傳播力量很強,於是一傳十~十傳百~於是大家知道了這個不起眼的小地方

也許真的要這樣說也沒有錯,但是我發現 真的是我不夠了解這個地方

貓 真的成為這個地方的一份子,如果說  是一種「貓文化」 也不為過

 

 

整個村子與貓做了結合,也有完整的規劃,時常有志工替貓咪們消毒、清潔侯硐社區,或舉辦與貓相關的活動,比如說 貓繪畫、攝影比賽......等

從隨處可見的貓標語,就可以知道 有一群真正愛貓的人士在這裡當貓咪們的守護神

005.jpg

 

當然,講到侯硐就不能不提到貓夫人了! 她是推動侯硐貓文化很重要的一個起點 

愛貓的她原本只是無意間發現了猴硐大批的貓咪,因為部落格的高人氣,所以讓很多人開始知道侯硐這個貓天堂,後來更推動很多很有意義的活動,因此帶動了侯硐的觀光,貓夫人改變了侯硐 為當地的貓爭取了許多福利,也讓很多愛貓的人團結起來,覺得那是一段很令人感動的過程!

 

 

006.jpg  

大大的貓鈴鐺是用海邊的浮球廢物利用做成的喔! 可愛又環保~~~

 

 

 

貓就是貓,一附不可一世的樣子XD 

007.jpg 008.jpg

 

 

 009.jpg  

是......是在瞪我嗎 (抖)

 

 

  

 

 

有很多關於貓的彩繪喲 以下是四大天王 (只記得中間那兩位是流鼻涕跟黑鼻XD)

011.jpg

012.jpg  

 

 

 

 

013.jpg

喵:陳董~~~別走嘛~多坐一會嘛~

 

 

 

前面有提到,我們完全是無預謀的來到這個小鎮,所以說逗貓棒啊什麼的完全不可能準備,不過......

 

裙子是最好的逗貓棒啊!!!

014.jpg

015.jpg  

賀達~~~~~~~~~

 

 

 

DSC_3852.jpg

真好~這裡的貓完全不怕生 (儼然是貓界的藝人了)

 

 

 

 DSC_3856.jpg  

每天看著行駛過的火車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DSC_3865.jpg DSC_3873.jpg  

喜歡這隻貓,因為他有跟我一樣的小眼睛(喂XD)  不覺得看起來真的很無辜很療癒嗎!!!!!!!!!(激動)

 

 

DSC_3874.jpg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當地居民

原本我在拍眼前的兩隻貓,後來有一位阿姨走了出來拿著飼料要餵貓,不知怎麼地我居然反射性的後退

可能是跟彩虹眷村有關吧 一個原本默默無名的地方一夕之間暴紅,一定是因為有個吸引人的點

但是不是每一個當地居民都能接受這樣絡繹不絕的人潮,甚至還可能感到厭惡

原本我是怕打擾到她,沒想到那個阿姨笑瞇瞇的看著我說:黑色那隻不是懷孕啦!他是吃太多了圓滾滾的 (原來她有聽到我在嫌那隻黑色的很胖XD)

她一邊說:不要再吃了你看被說成是懷孕了啦  一邊笑著對兩隻貓說

這一刻...我的疑慮非但沒了,反而覺得很溫暖><

可能是侯硐對於整個觀光有一定的規劃,也可能是這裡的居民們是真心的愛這些"有家的流浪貓"

看起來成為觀光地目前沒有成為當地居民太大的困擾,如果有影響,我想也是好的影響居多

 

 

 

接下來是我的玩貓時間

 

 

DSC_3919.jpg

DSC_3922.jpg

燈燈!!!!是阿花 HXDHuwQBJ60eAw9Cs8XTc8wdzhI=.gif  

多麼的安份讓我玩~ 

DSC_3937.jpg

這次是帽子

其實他的心裡應該覺得很高興被重視吧 (哪門子的重視)

 

 

然後他們接著就會爬到你的頭...啊不是  是腿上

DSC_3959.jpg  

會不會太扯!!!這傢伙真的很順的直接爬上我的膝蓋,害我根本就不敢站起來,其實這是一種報復行為吧!!!是吧!!!

完全抵抗不了他們耍傲嬌之後的撒嬌 

 

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很多人會誤解貓,覺得他們很邪惡很會記仇

每種動物都有他們的個性,或許他們沒有狗的熱情,但是其實你對他好 他們都是知道的

 

 

 

這是我當天拍的,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喔!

DSC_3941.jpg

 

 

 

 

DSC_3948.jpg    

我:我的一顆心~送給一隻貓

喵:(有神經病......快點假裝睡著)

 

 

 

DSC_3977-2.jpg  

明偵探顆顆:貓咪身上有水珠,所以我推測當天有下雨

(白痴啊 標題不是寫了嗎)

因為當天是下毛毛雨的關係,所以沒有看到很多貓有點ㄦ可惜

 

 

 

DSC_3982.jpg  

喜歡看貓梳毛的樣子,很優雅

 

 

DSC_3986.jpg

我去洗手間的時候,看到有隻貓站在洗手台上不停地對我喵喵叫

我:你要幹麻啦.......

貓:喵喵喵喵喵嗚

我:你要喝水?

 

後來我打開水龍頭,他就真的喝起水來了

 

 

 

 DSC_3993.jpg  

 

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聽得懂他在講什麼欸  這算是一種爬說語嗎?

 

 

DSC_4003.jpg

 

我最喜歡紀念品這種東西了~ 除了照片之外,是另一種記錄下自己曾經到過這個地方的證據

DSC_3983.jpg   

DSC_3995.jpg

 

 

DSC_4004.jpg

 

永遠的列車長~黑鼻 

DSC_4005.jpg  

 

 

要蓋紀念章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在旁邊徘徊,於是我們就索性抓它來蓋章

所以說我的明信片上有他的爪印   噗

DSC_4000.jpg  

 

當地柑仔店賣的貓飼料

DSC_4020.jpg

 

 

 

 

:::::::::::::::同場加映:::::::::::::::

犀利貓妻

S001.jpg

S002.jpg

S003.jpg  

  

 

 

 

 

 

 

 

延伸閱讀

貓貓博士夫人 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4232112

猴硐:貓城物語 http://findbook.tw/book/9789861201825/ba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