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展覽、電影  這些藝文活動,他們就像是我的生活養分 

另一種說法是,當快要被現實種種壓的喘不過氣的時候,這些就成了我逃避的去處

 

 

BUT !!!

 

 

是我的錯覺嗎?  

 

金穗獎、金馬奇幻影展、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兒童影展、城市游牧影展、女性影展、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影展......

 

 

為什麼現在一堆影展呢!!!!!!!vuPGHREliF9rz0YzfEi1QA92FR3E=.gif  

 到底是想榨乾誰啊~~~~~~~

 

雖然說是如此,但偏偏這種影展的選片卻讓人好想大喊:每~部~都~好~想~看~喔~~~~~~

 

每當你心裡想說  哼哼我下次絕對不會關注影展的事了(搭配下巴抬高雙手交叉的動作)  可是身體卻會很誠實的去拿藝文手冊

這時你就該知道,關於"我下次絕對不會......"這個成句,其實就是"媽的我真的好喜歡"的意思 (人類真是無藥可救......)

 

 還有 我不是文青,因為沒有這麼窮的文青XDDD

 

 

 

 

 

記得大四時跟大家一起看了【蟹工船】,滿有深度的電影

 

去年是看【鬼壓床了沒】(超級無敵好看啊!!!!),那時候是L幫大家買票跟劃位,我還記得他最後氣沖沖的說:太麻煩了!!!!我下次不要看了!!!! 

結果前幾天不知道是誰提醒我金馬影展要開始了,還邀我一起去聽選片指南,這樣想想他講上面那句話的時候我應該要錄影存證的XDDDD

 

 

 

 

 

 

然後我們就一起去聽了選片指南,拿了手冊、海報 還有冰淇淋 (聽到有免費冰淇淋才去的XDDD)

↓今年的是 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我跟L都選巧克力布朗尼想怎麼樣   口味) 聽說去年是莫凡彼 哭哭  我是為了莫凡彼才去的耶Q_Q

  

但其實也是不錯吃的冰淇淋~~~ 

 

 

 

你問我聽了選片指南的心得嗎?

去了之後真的覺得太後悔了!!!!!

本來我只想看【偶然】,對其他片 基本上因為不了解而顯得興趣缺缺

沒想到聽了前三部預告+導覽我就覺得 不妙了......再聽下去我會每部都想看......

 

全部聽下來我想看的片滿多的,只是礙於口袋深度...... 加上我現在又是個 待業中根本沒資格享樂的家裡蹲宅女 

所以最後只能忍痛選了四部

分別是:

【偶然】雖然被譽為本次影展最怪異的片,但有蒼小優演出 我是不會錯過的!

【機器老男孩感覺就是部,不看就會遺憾終身的熱血片(買票當天我第一個就是先搶這部,簡直是被秒殺)

【房間就是太平間我喜歡英國的黑色幽默,還有因為男主角是【殭屍肖恩】的男主角,光看到賽門佩吉的臉就足夠構成我想看這部片的原因了 他太讚了XDDD

【熱情如火】聞天祥老師對這部50年前的電影下了這樣的註解:「世間難有十全十美的事,《熱情如火》則是少數稱得上「完美」的電影! 」

其實經典重現的電影反而是最難看到的! 特別是又得到了這樣的評價,讓我對這部片感到非常好奇~

 

 

這是我第一次聽選片指南,我覺得是很好的活動!簡直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挑片的人的光明燈呢

然後聞天祥老師的口條好又幽默~介紹電影要在不雷人的狀況下又要吸引人,足見道行之高! 而且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容抓得恰到好處!ofdkGcF0SaolhpInz0FIS631NoQ=.gif  

 

走出選片指南會場的兩個人,還很認真的拿出筆,規畫好場次跟時間,期末考都沒這麼認真 JwKv4fDu6AhDf9Zk2MK8jAohGNQ=.gifJwKv4fDu6AhDf9Zk2MK8jAohGNQ=.gif  

 

  

 

 

 

 

搶票大戰就在隔天的1點開打(真正刺激的時刻來臨了)

我跟L一個在台北,一個在桃園,各自守在住家附近的小7,正確來說應該是守著小7的ibon

買我自己的票的時候還算滿順利的,大概是因為我都是買單場票所以比較快,而且ibon只有我一個人霸占XD 

相較之下台北的ibon是一堆人在排隊,而且L幫套票結完帳之後還要再一次排隊選片,比較麻煩,所以後來我就幫正在排隊中的L選片訂票了 (這也算是語音訂票的一種吧XD)

 

 

不是我在說

金馬影展的買票流程真的很讓人心力交瘁欸(實際買過的人應該了解),今年買票不用順便劃位我覺得可以接受,因為這樣比較快,只是我覺得套票應該要前一天先賣好,不然當天提前一個小時賣,之後再開放跟買單場票的人一起選片,我覺得這樣比較公平,今年這種賣票方式,感覺是在虧待買套票的人吧......

已經不是第一年辦了,在買票這方面真是有待改進......

ibon又有流量限制,整個就是擾民

 

 

 

不過最後我們都順利買到想看的電影票了,好像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啦

兩個人的電影票加起來有10張,好驚人,可以喝星巴克喝到腎虧

  

 

 

 

今年是自由入座的話,要提前多久入場才有好位置啊......

這又是另外一場戰爭了(遠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馬影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rytale 的頭像
    morytale

       【虛線小姐】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