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3209.jpg 

不久前拿到的沉重包裹

是什麼呢 ?

登登!

 

答案是這兩本書

 

P1183214.jpg    

 

《圖解日本妖怪大全  上下 》

 

 

 

可能一開始就沒有印很多,還是真的有這麼搶手,它們在滿快的時間內就宣告絕版,但在我知道絕版的同時深深覺得......真的假的有這麼多人想要這兩本書? vuPGHREliF9rz0YzfEi1QA92FR3E=.gif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有嚇到!

 知道絕版後,這兩本書之於我,也就再也沒有下文,再說又只有簡體版 ,我又更興趣缺缺了。

 

 

最近可能受到即將要去看的鬼太郎展的關係,我忽然興起了想找點關於日本妖怪資料的興趣,然後也就順勢想到了這兩本書......

 

不逛還好,一逛就讓我發現某家出版社居然還有存貨! 可能是大家都集中火力在速度好快花錢好心疼哭哭的博X來之類的大網路書店,比較小家的出版社就相較乏人問津,所以如今才能買到這樣好像有點搶手又不是那麼搶手的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事沒事不要亂逛=__=

因為一次要買當然就是兩本一起帶,所以我有考慮了一下,不過後來還是忍痛給他開蕊...... (錢包表示:為什麼住戶總是待不久?)

現在拍賣上還有人在出售這兩本書的二手書,但由於已經絕版所以他的價錢居然比我買的還要貴? 二手書的世界果然是很殘忍的(我又想到了乙一的《GOTH斷掌事件》) 

 

 

話說雖然我買的是第一手書,但我真的覺得網路上賣的那些二手書可能保存的還比我收到的要來的好

因為剛打開包裝我就有一種很想咳嗽的FU,咳咳咳上面有不少灰塵

還有這家出版社到底是怎麼保存書的啊?這兩本書有多處骨折,內頁還有小小撕裂傷,其中有一頁 相鄰的兩張紙還沒被割開(是要像夏宇的詩集一樣讓讀者自己DIY撕開就是了) 總而言之呢  如果你要說這本書是三手書、四手書我都會相信......

但是,能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已經絕版的書已經很感恩了,所以我也不打算計較 (不過這件事要是發生在乙一的書上面我大概會抓狂) 

 

 

說說內容吧~

就如同封面所寫的,作者把上百種不同的妖怪集結成了一本書,最重要的還有圖片,光從這點來說我覺得真的很厲害耶!特別是關於妖怪的那些傳說到底是從哪裡蒐集來的呢?

缺點就是既然是這麼多種妖怪的內容,當然就不可能在每一則著墨太多,有的甚至只是談談妖怪的外貌就帶過去了,不過不可能又要多元又要詳盡,所以還可以接受

至於閱讀簡體字基本上對我來說是沒問題的

 

 

很奇怪耶 我明明就很怕看鬼片,但是對日本妖怪倒是滿有興趣的

可能是「妖怪」這種東西某些特質跟「人」是很相似的,很多妖怪個性調皮像小孩,有的以嚇人為樂,還有一些是個性善良的妖怪,總之什麼妖怪都有XD然後我最喜歡的是河童,〈河童之夏〉是滿好看的動畫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然後就是我期待鬼太郎展~ GeGe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