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紙詩刊+  一本我會定期收看的刊物

每季出一本,這樣很好!正好成了我的小小期待,沒辦法啊......喜歡的作者好久沒出新書,喜歡的團體不出唱片,喜歡的漫畫雖然好不容易開始連載但我決定過一段時間再一起追= = (比較划算且聰明的做法) 在全天下都開始辜負我的時候,衛生紙詩刊給了我規律的愛 (內牛滿面......)  在台灣要辦詩刊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真是感恩啊

 

 

                衛生紙01    

 

 

目前衛生紙詩刊已經出到第14期了

ps:除了在網路書店,唐山、有河BOOK 也可以買到 

 

 

 

稍微整理了一下,目前出的期數封面是這樣子的:

 

1-6 7-12  

  

 

其中三本是黑白的,因為這三本我沒有Q7Brpq4dWOhf2wFDOcDosHzo65c=.gif  .....  

 

其實從第一期我就有在看,只是不曉得為什麼當初看完我沒有想要買下來的意思,只是想著反正之後再一起買就好啦(完全散漫的個性),結果沒想到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等我真正有買的意願的時候,卻發現已經絕版 絕版啊啊啊啊........ 只不過才過幾個月就絕版了這是我完全沒有想過的情況啊!!!! 那個時候我能買到的期數就已經是第3期以後了,第4期原本在網路上還訂得到,原本還在沾沾自喜的我,最後還是收到''笨蛋讀者抱歉缺貨阿哈哈''的回應,想當然爾這是我自己心魔作祟看成的訊息......那時候我完全重現OTZ失意體前屈了...... (詩意體前屈)

 

如果有誰看到這三本逃犯的蹤跡,可以麻煩通知我一聲嗎Q^Q

 

 

 

 

第13期-孩子,真的非常好看!有很多讓我眼睛一亮且特別有共鳴的作品@@+ (喔對了13期以後正式更名為衛生紙+了)

最右邊是朋友從甘肅寄來的明信片74dBdThKtxiKPonPod4nj0wbgjE=.gif  

左邊則是失控買下的貼紙們 JwKv4fDu6AhDf9Zk2MK8jAohGNQ=.gifJwKv4fDu6AhDf9Zk2MK8jAohGNQ=.gif    

 PC182508.JPG  

 

 

 

 

 

就跟小說一樣有分懸疑小說、愛情小說或其他林林總總,詩同樣也很多元,更別提還有分很多種派系,特別是我覺得比起來  詩又更自由也更主觀

以前也有看過其他種詩刊,但我特別喜歡衛生紙詩刊,很奇妙,明明是來自不同詩人之手,但為什麼讀起來卻特別和諧 (甚至比很多人的個人詩集更調和)

 

 雖然說我的確很喜歡《衛生紙+》裡面收錄的詩,但也許這本詩刊的「態度」可能才是我最為著迷的

它的「稿約」中說﹕「本刊選稿無標準,端看編者的個人品味。只有極為特殊,不同流俗,並難以見容於其它報刊的作品,才會考慮刊登。」

也許讀完裡頭的詩你不能得到歷史知識也不能增長智慧 

但你又不能不否認他極其深刻到令人痛哭流涕的地步

 

 

從前我喜歡辛波絲卡

現在也喜歡葉青、崔香蘭、蔡仁偉

無論是已經成絕響還是現在進行式的,每讀到一首好詩,真的都讓人好感動 

 

 

 

 

 

 

 

現在很多資訊從網路上就可以輕鬆取得,電子書、電子產品更是大舉進攻我們的生活,想必會為出版業掀起不小的革命

不過,我還是喜歡書本的感覺,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會對書籍死忠

在某個偷閒的下午,泡一杯熱熱的咖啡,如果只是用手在冰冷的螢幕上滑來滑去,那種感覺真的太寂寞了......

果然還是應該翻翻書,用一張自己喜歡的書籤為書做一道分水嶺,一邊是回味區,一邊是未知區,偶爾我會用鉛筆劃下自己覺得美到不行的句子

 

雖然呈現爆炸狀態的書櫃真的讓我很煩惱= =  

工具書感覺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不能丟

那些鍾愛的書是自己就算喝西北風也要買下的 不能丟

有些書是重要的人送給自己的,書裡有對方想對自己說的話,不能丟

陳年舊書早就破爛不堪了,可是有滿滿的閱讀回憶,不能丟

整理書永遠是苦差事

 

 

 

 

 

 

 

 

:::::::::   延伸閱讀   :::::::::

 

鴻鴻的過氣兒童樂園-衛生紙詩刊+ 創刊號問世

詩刊VS.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