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鮮少與人談論起我的國中時期

我常常覺得那段日子是我截至目前為止人生中的黑洞

那三年到底經歷了什麼生離死別還是眾叛親離嗎

其實也沒有

 

 

但是如果可以把自己的某一段記憶消去

那三年絕對毫不考慮是首選

到現在我都還不太能確切說出自己到底在不滿意什麼

甚至連去追根究底都懶

都說是黑洞了 它吞噬了什麼?

不知道   太暗了  我看不清楚

 

有時候我會想

可能我討厭的根本就只是那三年的自己

根本一無可取 我下的結論

 

所有的情緒、處世態度都還在轉大人  

這樣尷尬的個體對於青春給予的種種考驗根本無力招架

很多情感處理得太過叛逆太過荒唐

倉促做的決定、來不及說的話、自以為是判斷

遺憾收集太多了

很重

 

 

既然理不清又卸不掉

於是某一天我決定討厭它

逃避的最高級

 

 

 

Y大概能算是我國中時期最要好的朋友吧

其實確切的來說,應該是國三之前

因為那之後我們出了點問題

扯頭髮鬧上訓導處或是在廁所談判叫囂這些事是絕對沒有的

 

其實沒有什麼大事,後來只是沒像以往那樣好罷了 

但對當時友情萬萬歲的國中青春無敵美少女來說

那就是很嚴重的事了 

 

我是喜歡把事情講開的人,可對方剛好相反

於是,想吵架也沒得吵,進行了對我來說根本是酷刑的冷戰

不溝通就是等於關係的句號

幸好當時我們很努力地維持個分號

也許這是他當時堅持什麼都不說的原因吧(在今天的我這麼去解讀他)

 

畢業後 偶爾還是有連絡

再見面的時候 意外地能很自然的聊天

我們從不去試圖解開從前的癥結

對我來說總覺得那沒意義也會徒勞無功

因為答案已經顯而易見了

也許我們是不能距離太近的朋友吧

當時對朋友還不懂得拿捏分寸

生活中除了書本之外就是朋友朋友朋友

距離永遠是友情殺手 而且是太近

 

有時候 遠一點的反而比較近

 

 

 

 

昨天接到Y的電話,她說她工作著,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好像很久沒跟我聯絡。細數我們認識了幾年,當我說出:已經10年了耶! 我們兩個都驚呼:太恐怖了!!!

說真的,對於這樣無預警的電話,感覺暖暖的:)

 

 

無論是怎麼樣的回憶都值得我們去回憶吧!最近我常常有這樣的想法

希望那是因為我已經可以去接受一些我不太能確切說出的東西。

加油吧!

 

 

 

 

 

 

 

-----------

 

說到這個,最近看了一個讓我超有感覺的MV Q_Q 

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蘇打綠sodagreen-你在煩惱什麼

 

 

 

不只是畫面

這首歌的歌詞 還有他的情感、意境

我覺得都好美好美 

 

特別是這陣子 關於「回憶」的感覺特別深

好慶幸 人能記住的 通常是美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