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這一兩年,我才開始比較會注意政治、社會議題

在這之前我就像其他大部分的人一樣「沒在關切」

其實我覺得這不算是轉變,畢竟當你是學生時,大考小考模擬考你都應付不來了怎麼有餘力關心社會大事,和朋友的話題也都圍繞在某某某又出了新專輯誰誰誰又拍了新電影

而出了社會你的整個視野都會變得不同,你開始比較會去看見一些從前不會注意到的事(儘管這些事從來就存在)

但其實以人生階段或年齡來分倒真的不是那麼準確,畢竟這是一種很自然而然的"出自意願"的事,你會關心就是會關心,有些人在學生時代就會關心,而有些人這輩子都不會關心

 

我想這是很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即使出了社會,依舊是對這麼社會所發生的事漠不關心,那些人覺得那些走上街頭遊行抗爭的人很傻,「這麼做又會有什麼改變嗎?」「這件事又跟我沒關係?」「誰做了什麼事我還不是得每天上班吃飯領薪水」

我不是什麼狂熱份子,但我真的覺得這個社會和我們息息相關,今天別人家被剷平了的確跟你沒關係,但難道你保證下次的苦主不會是你嗎?今天別人罷工你覺得好險不是我,如果有一天這件事發生在你身上呢?

其實這麼想也是不太應該的,並不是有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你才要去防範注意,很多事情受苦的是少數人但卻需要眾人的力量去抗爭、爭取權益

你不得不去承認這世界上有太多不公不義的事很多賤人黑心的人

明明就是我們應有的、應得的待遇,卻要我們去進行流血流汗的抗爭才能拿回來

而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想著這與我無關或是視而不見,天曉得這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我想,現在的我們有能力也有義務去承擔這些更嚴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