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H51055160-L  

《麵包和湯和貓咪日和》很好看的短篇日劇(短短四集)

簡單自然、緩慢的步調,有時候下班回家就是想看這樣平淡的生活小品,不會有追劇的壓力,能得到真正的放鬆。

 

小林聰美飾演的亞紀子原是一名編輯,在面臨母親猝逝以及她不滿意的公司人事調動後,辭去原先的工作將母親留下的日式食堂改為只賣三明治的輕食小舖。

店裡沒有複雜的菜色,食材賣完就早早打烊,和一隻不請自來的貓咪共同生活,這是她從來沒料想到的生活。

嘴巴毒舌卻默默關心他人的鄰居,個性溫吞但待人真誠的工讀生,這部片的一切都充滿了人情味。

很喜歡亞紀子說的一句話:「所謂人生就是新的相遇和不捨的分離,一連串的選擇和意想不到的結果 ,太過於較真很容易自我束縛,偶爾輕鬆的看待事物就會發覺,自己的自由是可以掌握的。」

也喜歡她最後在信裡所寫的:過去的我太認真,以後我要當個不良學生。

看到小林聰美領軍的這個陣容,本來還肯定這一定是荻上直子拍的,因為這些演員一直是荻上直子電影的固定陣容,沒想到居然不是!但也是很好看,非常清新療癒。

雖然說最近幾年我看的韓劇比例已經大過於日劇,可是像這種清新恬淡的風格,果然還是只有日本拍得出來~

 

 

日本官方網頁

http://www.wowow.co.jp/dramaw/pantosoup/introduction/index.html

 

樂活人生! 《麵包、湯與貓日和》小林聰美8日來台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05/331131.htm

 

 

 

 

其他介紹文章
http://blog.udn.com/paintfor/7942112

http://blog.udn.com/seleneyang/1050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