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person

當初是因為SJ翻唱我才知道這首歌(這首歌收錄在他們的Bonamana專輯中),因為聽起來相當輕快我很喜歡,於是就去找了歌詞

沒想到這首歌的"樣子"和我想得不太一樣呢

 

這是他們在"劉(柳)熙烈的寫真簿"節目上唱這首歌的影片

 

(影片停在李赫宰的部分實在太美好了哈哈哈哈)

 

看他們唱得如此愉快,跟整首歌歡樂的氛圍~

我一度以為這是首讓人愉快的歌

但是查了歌詞才知道這是首苦澀的單戀之歌

 

 

 

[歌詞]

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臉像剛哭過
他讓妳傷心了嗎?
對我而言 妳是世界上最珍貴的人呢!
端出自動販賣機的咖啡
裝進我隱藏已久的心意
「謝謝你,哥哥你真是個好人」
聽到這一句我只有微笑
不知道妳還記得嗎?
到我朋友學校前去完的那一天
我們被開玩笑說 很像一對戀人的時候
妳笑了 我卻煎熬了一整夜
妳笑 我也開心
就算妳說是在開玩笑
等待妳的每一天 想見到妳的夜晚
卻讓我充滿了幸福
我獨自一人也沒關係
只要能見到妳
在妳身後 每天望著你 似乎就像我的宿命

朋友們說很厭煩
說我每天都只會唱同一首歌
但那就是我的心情
只能遠遠地看著妳

妳會明白我那天的心情嗎?
認識我們的人全部聚在一起的那一晚
跟我介紹了 為了接喝醉的妳的他 我生日的那一天

妳喜歡 我就喜歡
看著妳身邊的他 和我很不一樣
越來越不堪的我
只能對他說出「就拜託你了」這句話

讓妳哭泣的他
和只能安慰妳的我


就算妳說是在開玩笑
等待妳的每一天 想見到妳的夜晚
卻讓我充滿了幸福
我獨自一人也沒關係
只要能見到妳
在妳身後 每天望著你 似乎就像我的宿命

 

 ---------

Good Person直譯的確是"好人"沒有錯啦

只是我沒有想到真的是"好人之歌"@@

 

網路上有人說這就是柳熙烈唱的歌,但我後來發現不是

這首歌是出自於TOY。

但TOY並不是一個團體也不是個人,而是유희열(柳熙烈)與不同的歌手合作的特別企劃專輯,專輯內很多作品是柳熙烈自己寫曲,再請別的歌手來演唱,而柳熙烈也演唱專輯中的好幾首歌。

所以說Good Person是柳熙烈的歌沒錯,但不是他唱的


因為說到Toy就會與柳熙烈畫上等號,所以一般分類都將Toy歸類在韓國男歌手。

這首歌收錄在Fermata(TOY的第五張專輯),發行日是2001.5.5 

而實際詮釋這首歌的人叫作金亨中(김형중)

我覺得很訝異的是,原來2001年就有「好人」一詞的概念了嗎,古今中外都有好人的意思嗎XD

 

找了金亨中的版本來聽之後,我覺得我滿喜歡原版的

因為整個節奏跟歌手的唱腔與這首歌傳達出來的意境很搭

真的可以感覺到單戀時那種酸苦中帶點甜蜜的心情,滿喜歡金亨中的聲音的

然後我赫然發現MV中有賤兔(看錯重點)

 

這MV....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耶...感覺有些奇特

就是一種混搭風吧 

而且那隻兔子讓我感覺相當不祥(有種經費不足的感覺XD)

 

SJ版本的節奏似乎有點太HAPPY了,對照歌詞後總是會感到些許落差

不過我覺得既然是翻唱,還是要跟原唱走不同風格才好

而且我覺得SJ版本也很好聽:) 

 

 

這是K.R.Y版本

我說一開始阿圭由上往下的表情實在是很Q

而且3個人都有領巾XDD  阿圭的海洋風好可愛喲

 

 

 

10.07.24 寫生簿 Super Junior 談話部份

 

柳熙烈看起來好年輕喔

 

 

 

-----------

金亨中

김형중(金亨中)是韓國頂尖的實力派抒情男歌手。
他在1993年以E.O.S(이오스)成員的身份出道,該團體解散後,他曾在Toy(토이)的專輯中擔任部分歌曲的主唱,
例如2001年的좋은 사람(好人)。

 

來聽聽金亨中的其他歌吧~

這是電影《假如愛有天意》的插曲(噢我愛孫藝珍!!!) 這部電影也滿催淚的

曾是那樣

 

 

韓文版 童話 (翻唱自光良的童話)

 

金亨中的聲音真是溫柔><

只是MV整個照抄我覺得有那麼點懶惰= =至少也來點不同吧

 

 

 

那我順便雞婆的放上童話日文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