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FLY的歌基本上不會特別標新立異,是很順耳、琅琅上口且帶有流行性的

我覺得這也是英搖的特色,我喜歡英搖的重節奏但又不吵鬧,有時清新有時又帶點陰鬱。

有些種類的搖滾比較重樂器上的技巧所以歌詞跟歌唱方面就不是那麼在意,我不喜歡那種瘋狂嘶吼又不曉得他在唱啥的歌(請去看重金搖滾雙面人或是少年手指虎XD) 

不過有時會需要,比方說正值期末考是有必要提神一下XD

 

我對搖滾沒有特別的研究,要我舉出經典的英搖樂團我可能還舉不出幾個,要我說出什麼是英搖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更別提英搖的演進什麼巴拉巴拉的

我想英搖肯定有它們約定俗成的成分,而它們正好讓我上癮! 所以有人說「聽英搖就像是吸毒一樣」而我就是一腳踩進去就無法自拔的那個

很多時候我無意間聽到一首歌,結果最後發現"又是"來自英國樂團,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我喜歡的口味

而在眾多英國搖滾樂團當中

McFLY剛好又是其中的佼佼者!!!!(重點終於呼之欲出了XD)

 

----------

McFLY的音樂雖然大致上我都很喜歡,但相較之下我會比較喜歡前3張專輯一點

在他們創立公司自己當老闆之後,音樂就或多或少有些許不同,後期的音樂又再ROCK一點,能做自己想做的音樂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只是Above the Noise這張專輯有加入電子元素我整個不是很習慣=____= 聽前奏還以為是在聽瑪丹娜

 

 

在《幸運之吻》電影中讓我迷上他們的就是下面這幾首歌

 

Just My Luck 
Five Colours In Her Hair(駐唱的餐廳中,共唱3次)
Too Close For Comfort(在錄音室唱的抒情歌)
I've Got You(電影中梅姬做給mcfly的歌,但這首的確是mcfly自己的歌)
I'll Be Ok(在岩石餐廳,唱的第二首歌,但只播出了第一段)

 

 

Just My Luck

 

 

 

 

Five Colours In Her Hair

非常colorful的MV,當時Tom還是圓圓的呢~最喜歡這時期的Danny了
這MV還被被咱們的本土團體five five six six抄襲呢 哼哼 (嘴角抽) 

 

 

I've Got You [LIVE]

唉好想聽聽他們的現場,我應該會落淚

 

 

I'll Be Ok

其實這首歌還滿符合幸運之吻這部電影的情境的,所以只唱一小段真是有點可惜

這首很好聽,MV好可愛

 

 

 

 

 

 

 

對我來說McFLY的歌我覺得都滿好聽的

我曾經有做過一件很無聊的事,就是幫McFLY的歌依照喜愛程度排序,但到後來當然是徒勞無功+不了了之......

因為有的歌我喜歡他的節奏 有的喜歡編曲 有的喜歡歌詞  甚至連MV都考量進去了 喜歡的理由不盡相同 更簡單來說 快歌跟抒情歌根本無從比較

(我好像很喜歡這種自以為評審的排行榜遊戲XD我還曾經排過動畫歌曲勒,而且還很喜歡自己將他們集合而成精選輯   真的好閒XD)

 

 

 

 

 

不過在他們眾多的歌曲之中總是會有特別喜歡的~

以下這幾首是我特別愛的 

 

Room On The 3rd Floor

因為太太太喜歡這MV了,所以一定要放第一首的

而且這首歌我覺得能算是Tom跟Danny的定情(?)之作吧,這是他們兩個年紀輕輕第一次合作寫出的歌

所謂的天賦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Transylvania

這首MV要找到高畫質的很難,所以只好放上這個版本的

雖然還是有很多他們唱現場的影片,但我覺得這首還是看MV比較有味道,因為這首歌詞就是在描寫吸血鬼

非常喜歡這首的曲調啊 尤其是一開頭就相當有FU

 

 

硬是要放上這個版本 哈

常看他們的影片就會覺得,有時候雖然看起來是胡亂拍的生活搞笑片,但裡頭的分鏡卻相當有創意

他們還滿適合去拍片的

 

 

 

she falls asleep 

在McFLY裡 我最喜歡的就是Tom的聲音,他是主唱之一,聲音聽起來很溫柔
這首是Tom的獨唱曲,他用鋼琴歌頌一名為情自殺的女孩

在專輯裡這首歌分兩個部分,part 1只有音樂演奏,part2就是Tom的獨唱

像史詩般磅礡的這首歌 每次聽都有種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Silence is a scary sound

這首是貝斯手Dougie寫的歌 也是極少數擔任主唱的歌  但卻讓我喜愛異常

我覺得這首歌無論是Tom還是Danny唱都沒有Dougie唱來得適合

Dougie的聲音沒那麼厚實 但唱這首卻很剛好 有種不安定的壓抑感

( 注意 1:20有色狼)

 

 

 

Mr.Brightside

這首是他們翻唱 The Killers的Mr.Brightside(原唱也很好聽!),我特別喜歡這首翻唱作品啊~~~Dougie好適合唱這首歌

另外我知道的,還有他們曾經翻唱過Katy Perry的 I kiss a girl、Michael Jackson的 Black or White、Rihanna 的Umbrella、Carole King的You’ve Got A Friend

也許還有其他的,大家可以去找來聽聽看

McFLY的翻唱作品我覺得非常有自己的味道,有的時候我過很久才知道原來是口水歌,因為他們的關係我也因此認識了很多不同的音樂

 

 

 

Here comes the storm

這首跟下面的Dragon ball 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在油兔上面有很多像這樣的音樂釋出,但到目前都還沒有被收錄在任何專輯裡,而且由於來源是個謎,所以很多人懷疑這些根本不是McFLY的歌,但是......我覺得怎麼聽都是他們的聲音沒錯啊0.0 

這兩首我聽過之後太喜歡了,就一直期待新專輯,結果後來發行的Above the Noise專輯居然沒有這兩首!!!!!!!!居然!!!!(好失望)

 

 

Dragon ball

 

 

 

Broccoli

是一首聽起來會很愉快的歌,跟這首相同類型而且很好聽的還有Easy way out

專輯裡版本聽起來比較熱鬧~~~Acoustic版本也很不錯聽

之前還是網誌播放的音樂呢 

 

 

The Ballad Of Paul k

你說是不是很令人絕望


他正在喝涷可樂娜啤酒
感覺就像是他現在愈來愈老
他又注意到
那些留在淋浴間的灰色頭髮
以及隨時光褪色的紋身
他無法理解這些感覺

為什麼生命總是要將他打倒
往日的他總是笑臉迎人 現在他卻終日愁眉苦臉,心裡哭泣
他就這樣過了好一段日子
無法令一切恢復正常

當日子過得不如意
而你失去理智
害怕你將在鏡子中找到的東西
就像是時間也在跟你作對

他不願意提起
他申請補助金的事
所以他的孩子並不知道
他正面對中年危機
要買的新廚房地板
他亦不能負擔

他一直以來都是個酒鬼
老婆,小孩和小狗
他根本都不了解
平日他就只是坐著看電視節目


不知道怎麼的
你惜日的摯愛成了你現在所恨的
你既沮喪又憂鬱

看看你已拋棄的
他們曾在你身邊支持你
現在已經太遲了
對你來說 已經太遲了

 

 

 

That's The Truth

愛慘了~~~

 

 融化狀態

 

 

 

All about you

好聽的抒情歌,MV劇情好可愛 遲到的鼓手、來亂的打掃阿姨XD

 

 

 

 I wanna hold you 

這首編曲跟節奏真是讓人覺得非常過癮,我喜歡加上小提琴的效果

在演唱會中一字排開的小提琴手實在是太壯觀了

 

 

 

 

The Heart Never Lies

他們出這張專輯的時候,英國的麥當當正好出一款(印象是)模仿ipod的玩具

把底部抽出來的時候會有音樂,那時他們有跟幾組藝人合作,其他人沒什麼注意我只知道有McFLY  XD (記得還有Tokio Hotel)

所以我就想盡辦法買到那個玩具,那個玩具裡面內建的音樂就是這一首

 

 

 

 

DO YA

噢這首MV實在是太讚了

那些喪屍好逼真!!!!!

 

 

 

Lies

這個MV也是推,喜歡他們的這種有劇情的MV 他們完全是戲精XD

 

 

 

The Heart Never Lies、DO YA、Lies都是收錄在《Radio:Active》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實在是很讚,滿多首我喜歡的,而且這張專輯的MV感覺都滿下重本的

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Corrupted這首

另外同樣收錄在同一張專輯的 POV、Fallen in love、Everybody knows也很好聽,反正就是CP值很高的一張

而且當時還有出郵報版本的CD,就是買當天的英國報紙,裡面就會附這張專輯,而且包裝還不太一樣~~~

但我那時已經先預購另一種版本了(而且有DVD) 所以就沒有買郵報版本了

 

 

 

 ---------------

 最近的McFLY

 66536_10151118497432956_997598523_n.jpg  

新單曲來了!!!!!!!!!!!!!!!!!!2012/11/18發行

Love Is Easy

(等待的日子一點也不Easy)

 

 

(10.25更新)

MV出來了!!!!

救人喔~~~未免太可愛了吧,從來沒有看過他們這種類型的MV
裡面的巧思我想所有FANS都懂的,但是拍成一副好像回顧的樣子看了好想哭喔 T__T

 

 

408652_10151110061737956_1093175839_n.jpg  

11.26則是要推出新的精選輯!
這封面很好看對吧!據說是Fans自己私底下設計的,但McFLY很喜歡就拿來當作新專輯封面了,天哪!!!!那那個人不是幸福到要升天了嗎!!!! 

 

Memory Lane: The Best of McFly: Album Track listing:
1. Love is Easy
2. Shine a Light (radio edit) 
3. Party Girl 
4. Falling in Love (radio edit) 
5. Do Ya 
6. Lies 
7. One for the Radio 
8. The Heart Never Lies 
9. Transylvania 
10. Friday Night 
11. Stargirl 
12. Don’t Stop Me Now 
13. I’ll Be OK
14. All About You 
15. Room on the Third Floor 
16. Obviously 
17. Five Colours in Her Hair 
18. Do Watcha 
19. Cherry Cola
20. That Girl – original 2003 demo
21. Obviously – demo 2003 demo
22. Memory Lane 


Memory Lane: The Best of McFly DELUXE Album CD 2Track listing:
1. Umbrella 
2. Lola (featuring Busted) 
3. The Guy Who Turned Her Down 
4. Get Over You 
5. You’ve Got a Friend 
6. No Worries 
7. Silence is a Scary Sound (live) 
8.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9. Memory Lane 
10. Surferbabe 
11. Ignorance 
12. Purple and Blue 
13. Mess Around You 
14. Easy Way Out 
15. Rockin Robin 
16. POV acoustic 
17. She Love You 
18. Mr. Brightside 
19. Little Joanna 
20. Bubblewrap 
21. 5 Colours – USA Version

 

 

 

Star Boy (chris moyles)

chris moyles好像是在BBC非常有名的DJ吧,應該是他的節目在今年9月劃下尾聲了,所以McFLY將他們的Star Girl改編歌詞成了這首Star Boy 要送給chris moyles當作禮物

McFLY還是依舊有活力+搞笑+有姦情 看了真是開心

 

就衝著這影片我要去買魔聲耳機了啦

他們的置入性行銷好可怕喔,想當初因為Dougie某一陣子愛穿Vans鞋子,害我差點就買了XDDD

 

 

 

掏心掏肺真心推薦報導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