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麗開場白:


忽然驚覺XA很久沒有出場了耶!!!!!

我沒有冷落他啦  被冷落的是Blog (難道這樣就可以被原諒嗎!?)

其實拍完的照片都在欸夫逼之類的地方偷跑,來個搶先看‧請看VCR 之後....

之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了XD

 

 

言歸正傳,這捲XA大部分都是去年我去台中&高雄玩時拍的

 

AA009.jpg    

 

跟同事一起出去玩,高雄的自助新村是我們最主要的目標!!!

這應該可以算是我的「畢業旅行」吧~因為那時候已經確定要離職了~

自助新村比彩虹眷村大多了,當然更有可拍性(但兩者還是有不一樣的風味)

說實在親眼看到  比想像中的還要繽紛漂亮 

而且由於是平日去  人很少 加上當天天氣實在是好到不行 一切都太棒了!

 

 

 [1]

AA_0000.jpg   

 

 

 [2]

AA000.jpg

 

 

 

[3] 一開始是由兩名女大生想在畢業前留下什麼回憶,在當地居民的同意之下,開始在眷村內創作塗鴉,甚至還將這些作品製成明信片放上網,意外的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也因此讓政府延後了拆除計畫。

「眷村裡迷路」是他們的主題,這一系列充滿著藝術氣息  ( 延伸閱讀會放上他們的作畫過程喔)

AA009.jpg  

 

 

 

[4] 後來海青工商的學生也參予了塗鴉創作,主題為「追逐」

這一系列很正面、勵志,提醒我們不要忘了追逐自己的夢想

 

AA001.jpg 

 

 

 

 

[5]

AA002.jpg 

 

 

[6]

AA003.jpg 

 

 

[7] 嗯 Mission  Impossible

AA004.jpg 

 

 

 

後來當地居民也加入了創作的行列囉~「反共抗俄巷」裡,可以看到很多懷舊畫風或是充滿反共思想的字句,由於當地居民都是光復初期來台的老榮民,所以這些畫作充分表達了他們的個人思想,我覺得這一個部分和整個眷村的感覺搭配起來,真的是超有味道的

 

 

 

 

[8] ↓ 和自助新村一樣有名的脆皮捲餅,當時我沒有買來吃 因為前10分鐘才嗑完早餐,但是如今我覺得非常後悔,因為網路上一堆人推薦,早知道我就算把肚子撐破也該咬一口看看的

AA007.jpg 

 

 

 

[9] 兩大無猜

AA011.jpg  

 

 

 

[10]

AA015.jpg  

 

 

 [11]

AA017.jpg

 

 

 

[12] 不只是牆壁塗鴉而已,還有可以看到很多玩具、娃娃或其他懷舊小物的裝飾

AA019.jpg

 

 

 

 

[13] 因為陽光燦爛的太犯規,搞的這捲好像是用正片拍的一樣XDD 其實只是負片

AA021.jpg

 

 

 

 

 

[14] 太喜歡眷村的FU了

AA022.jpg  

 

 

 

 

 [15] 下面這幾張是由也是好久沒出場都快發霉的Holga所拍

20770001.jpg

 

 

[16] 也是經典 必拍的 郵筒couple (自己亂取XD)      

        我應該要帶信去寄的啦(吳喀群式搥胸)......

20770002.jpg

 

 

 

[17] 很幾米呢~~~

20770003.jpg

 

 

 

 

[18] 同樣也是必拍的電話亭  講完會變身成SuperMan

       這張光影真是漂亮

20770004.jpg

 

 

 

[19] 最喜歡的一張要放壓軸K0uAMNRxp58gsB0rGS2FonmbsI1g=.gif  

藍天是不是藍的很過分  

20770005.jpg  

 

 

不知道自助新村現在拆了沒?

本來預定2011年6月要拆除,但是到了12月還是陸續有人在發表照片(難道作者也跟我一樣有拖搞的習性嗎?)

希望不要拆掉啊,台灣有人文價值的東西都要被拆光了,真的很可惜 ......

 

 

 

-----------

後記:

XA不知不覺已經拍到了第16捲了耶~ 真是歲月如梭

每次出門前都會掙扎一番「要不要帶底片機出門」的這種情況,在買了新的數位相機之後,天人交戰的更嚴重了!

大部分的情況是一張都沒拍就回家,但如果帶出門後遇到一個很棒的畫面也就值得了,真的,僅僅只是為了那一張一切就值得了

畢業之後,真的很難整捲都在一個地方拍完或是拍系列照,以前還可以找同學出去外拍,現在這種機會少了,所以後來幾乎都是用來街拍,拍完一捲的時間都會拖~~~好長,每拍完一捲就會迫不及待拿去沖,我沒有辦法囤個幾捲一起沖,這樣我會憋死,而且可能兩三年就咻咻過去了這樣

XA最近還有在拍,應該是說......最近的天氣他還可以勝任,Holga就不行了,我覺得他真的有要發霉或得憂鬱症的危險,唉 沒太陽帶出去拍真的就是浪費底片浪費錢浪費青春啊

 

 

 

  

 

 

 

 

 :::::::::   延伸閱讀   :::::::::


眷村裡迷路 - 高雄左營自助新村 - 紀錄

高雄美食~左營自助新村脆皮捲餅早餐

眷村之旅

『高雄』自助新村✿彩繪眷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a holga 自助新村
    全站熱搜

    moryt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